一年最热已来临,最近多雨多高温

2016-07-2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这标志着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最近几天,济南多阵雨,气温也在暴雨后升高,小编提醒市民外出记得携带雨具,还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是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最近济南的降雨也是非常多的,济南市气象局站点雨情雨量的统计中,从7月21日15:10—7月22日15:10的24小时内,全市平均降水51.8mm,降水最多的地方是长清,降水量为110.4mm。
  既然已经进入三伏天,那高温也是跟在降雨的脚步后就来到了济南,未来两天每天的高温将达到35℃,而白天和夜晚的温差也会变小,这就意味着济南要进入“上蒸下煮”的日子了。济南市气象台7月22日11时发布了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明晨最低气温25℃,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明天夜间到24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