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刚“出九”,今日就变天

2017-03-12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张帆)昨天是“数九严寒”最后一天,按说应该是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但是从今天开始,济南将迎来一股冷空气,气温下降6℃左右,13日的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降到-2℃左右。

  昨天是“三九”的最后一天,“数九”从冬至那一天开始算起,以后每九天为一个单位,谓之“九”,过了九个“九”,刚好八十一天,即为“出九”,“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
  不过,济南市气象台也在“出九”这天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北大风;同时气温将有8~10℃的下降,13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及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14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阳村民春灌时发现一石兽,或为元代文物

    QQ截图20170320092431_副本.jpg

    18日中午,济阳县曲堤镇孟家村村民在春灌时发现一石兽,目前,该石兽已被运至曲堤派出所。相关专家根据图片推断该石兽为元代文物,可能起拴马桩的作用,20日将运送至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和保护。[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22名济南高中生惊艳世界机器人大赛,最少的才15岁

    QQ截图20170320092419_副本.jpg

    齐雪阳去年参加上海举行的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时知道了FRC大赛,工业级的机器人竞赛,一下就吸引了他,回到济南后,他决心参加这个大赛。团队分技术部、宣传部、运营部、财务部、市场部,齐雪阳请来指导老师,手把手教技术部的同学电钻、角磨机、铆钉枪等工具的使...[详细]

    03-2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凤凰路这一段要封闭施工一年半,快看该咋绕行

    QQ截图20170320092411_副本.jpg

    9日,记者从济南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办公室、凤凰路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因穿越胶济铁路及轨道交通R2线建设而未能贯通的凤凰路中林路至工业北路段下3月25日0:00至2018年9月30日晚6:00,将进行下穿胶济铁路段道路的300米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据介绍,凤凰路穿越胶济...[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环保监测车效率还挺高:2小时揪出19辆超标车

    据介绍,目前这辆尾气遥感监测车对过往车辆的识别度高达95%以上,遥感监测车采集尾气数据后,一般是作为参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遥感监测受到风速、大气压、空气湿度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可能会造成监测结果的变化。[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综合
  • 北上求医途中,出生仅13天的女婴被父母遗弃在济南

    3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曾报道过一则令人牵挂的新闻:一个出生才13天的女婴遭父母遗弃在省物价局门口。当时,民警现场查看发现,女婴右手手指疑似畸形,小腿疑似发育变形,其右眼又浓状分泌物,啼哭不止,体温近40度。[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这位济南爷爷是雷锋的亲战友,至今珍藏雷锋赠言

    3月19日,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组织齐鲁志愿者一行四十余人前往长清,看望雷锋的生前战友——刘成德老人。当齐鲁志愿者一行来到刘成德老人的家中时,老人拿着装裱着的雷锋给他的留言,给齐鲁志愿者们讲起了他与雷锋的故事。[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