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日济南迎降温,没错!你昨儿过的是假春天

2017-03-20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张帆)昨天济南将近20℃的气温让大家觉得春天真的要来啦!不过今天的降温又让大家觉得是不是遇到的假春天。在春分日,济南迎来了一次降温,今明两天的最低温度只有0℃,有霜冻或冰冻。厚衣服先别忙着收起来,还得再穿几天呢!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的意义,一是指一天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
  由于春分节气平分了昼夜、寒暑,人们在保健养生时应注意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状态。春分节气时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非感染性疾病有高血压、月经失调、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膳食总的原则要禁忌大热、大寒的饮食,保持寒热均衡。这段时期也不适饮用过肥腻的汤品。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13℃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有霜冻或冰冻,偏东风转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0℃,市区及其它县区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阳村民春灌时发现一石兽,或为元代文物

    QQ截图20170320092431_副本.jpg

    18日中午,济阳县曲堤镇孟家村村民在春灌时发现一石兽,目前,该石兽已被运至曲堤派出所。相关专家根据图片推断该石兽为元代文物,可能起拴马桩的作用,20日将运送至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和保护。[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22名济南高中生惊艳世界机器人大赛,最少的才15岁

    QQ截图20170320092419_副本.jpg

    齐雪阳去年参加上海举行的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时知道了FRC大赛,工业级的机器人竞赛,一下就吸引了他,回到济南后,他决心参加这个大赛。团队分技术部、宣传部、运营部、财务部、市场部,齐雪阳请来指导老师,手把手教技术部的同学电钻、角磨机、铆钉枪等工具的使...[详细]

    03-2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凤凰路这一段要封闭施工一年半,快看该咋绕行

    QQ截图20170320092411_副本.jpg

    9日,记者从济南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办公室、凤凰路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因穿越胶济铁路及轨道交通R2线建设而未能贯通的凤凰路中林路至工业北路段下3月25日0:00至2018年9月30日晚6:00,将进行下穿胶济铁路段道路的300米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据介绍,凤凰路穿越胶济...[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神奇遥感监测车现身济南:测尾气是否超标,只需0.8秒

    事先在路边设置好设备,无需人工操作,只要汽车从旁边驶过,马上就能监测出尾气排放是否达标,“鲁AB****,合格”,这就是遥感监测车的工作场景。在车辆监测现场,尾气遥感监测车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驾驶员的注意,其中几名驾驶员开着私家车,主动来到监测车旁接受监测。[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综合
  • 环保监测车效率还挺高:2小时揪出19辆超标车

    据介绍,目前这辆尾气遥感监测车对过往车辆的识别度高达95%以上,遥感监测车采集尾气数据后,一般是作为参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遥感监测受到风速、大气压、空气湿度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可能会造成监测结果的变化。[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综合
  • 北上求医途中,出生仅13天的女婴被父母遗弃在济南

    3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曾报道过一则令人牵挂的新闻:一个出生才13天的女婴遭父母遗弃在省物价局门口。当时,民警现场查看发现,女婴右手手指疑似畸形,小腿疑似发育变形,其右眼又浓状分泌物,啼哭不止,体温近40度。[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