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袭泉城 本周三至周五多雷雨天气

2017-07-0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雨中骑行的市民

玩水的小男孩儿

  大众网济南7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华 记者 张娜)今天中午,济南天气突变,一场狂风暴雨让正在上下班的市民措手不及,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周三至周五(5-7日)济南多雷雨天气,气温将持续下降。

  5日12:20分左右,济南市区上空乌云密布,12:50分左右,疾风骤雨降临泉城,由于风力太强,市民纷纷躲到公交站点、商店内避雨。大雨持续了约40分钟方才停歇,部分路面积水严重。

  据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7月05日11:00发布的分县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多云有雷阵雨,明天上午阴,明天下午到夜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6日天最高气温31℃左右。

  另据济南市气象局2017年07月05日12:35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市区、长清、历城、章丘、商河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济南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和降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局部地区伴有7-8级大风及短时强降雨。记者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出门做好防雨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路上骑车过路口得推着走? 交警:仅逆行需下车推

    QQ图片20170705085235.jpg

    4日7:30,由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交通志愿者分成4组,在八一立交桥南的十字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灯、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助力创城。记者王汗冰 摄  近日,有市民反映骑电动车或自行车经过经十路某些路口时,交警和执勤人员要求骑...[详细]

    07-05 08-07济南时报
  • 市区多地“建新透绿”换新颜 胜利大街饮虎池街大变样

    QQ图片20170705084929.jpg

    在胜利大街东侧,施工人员为居民楼一楼住户修建院墙。违建拆除后不久,杆石桥街办便开始清运垃圾,垒砌居民楼下院墙,“胜利大街上要垒14面墙,悬挂20块公益文明广告牌,预计半个月完工。[详细]

    07-05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方案公布:“舞动青春+舒适之旅”最受欢迎

    21.jpg

    4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R1线车辆6套外观方案和3套内饰方案,面向公众征求意见。在内饰方面,有网友拿青岛来比较,“青岛地铁里有海底世界,济南地铁里也可以是景点,也可以是文化底蕴。[详细]

    07-05 08-07齐鲁晚报
  • 上月臭氧成影响泉城气质首要污染物 30天里26天是它

    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市6月份良好以上天数仅有6天,轻度污染、中度污染和重度污染天数分别达到15天、8天和1天。记者了解到,每年夏季,随着PM2.5等污染物浓度的下降,臭氧污染就逐渐凸显出来,而且近年来臭氧成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呈增加趋势。[详细]

    07-05 08-07济南日报
  • “微传销”乱局:中老年人深陷其中 子女劝阻几近反目

    7月4日上午,齐秀平有点不耐烦起来,他已经近半个月没和母亲说话了。其实,齐秀平母亲另外参与的“民族资产解冻”也早被警方查处过,去年8月份,安徽警方即将其定性为“电信诈骗+传销+时事政治”的连环套模式,系集返利、传销与诈骗为一体的混合型犯罪。[详细]

    07-05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为山体保护管理征意见 8类区域内山体优先入名录

    普查建档  济南市中心城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保护区、国有林场、泉水补给区和汇集出露区范围内的山体,优先列入山体保护名录。[详细]

    07-05 08-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