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恢复“高炎值” 今天最高温度36℃

2017-07-08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民穿短裤光膀子搭着毛巾来对抗炎热天气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华 记者 尹延杰)“天太热了,家里空调坏了,趁着早上凉快出来买台空调。”市民王女士说。几场大雨带来了短暂清凉过后,今天济南再迎“高炎值”天气,最高气温36℃,记者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滂沱汗似铄, 微靡风如汤。”用这句话来形容济南的夏天一点也不为过,今天济南的天气正是如此,走上大街,感觉身体都要被融化了。行人如织的泉城路,大家全副武装,姑娘们打着花折伞,红、粉、绿、蓝……争鲜斗艳,小伙子带上墨镜,酷爽翻天。芙蓉街带着“诱惑”味道的热浪迎面扑来,烤猪蹄、大章鱼、菠萝饭,垂涎三尺但望而却步的我们手里却捧着冰棍、冰茶、炒酸奶。不过令人欣喜的是,明天或迎降雨,届时可为济南带来短暂清凉。

  据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7月08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36℃。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6~28℃,明天最高气温35℃。

  另据济南市气象局2017年07月07日15时5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14日济南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同时相对湿度在40~80%,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较高。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名曝光118名“酒司机” 酒后挪车1米也算酒驾

    201603291006221410.jpg

    7月7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名通报了辖区内查处的一批“酒司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详细]

    07-08 09-07齐鲁网
  • 6月济南商品房网签13389套略增 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

    6月济南商品房网签13389套略增 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

    7月已经到来,回首6月济南楼市,整体依然平淡。同比来看,今年6月的商品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621套,同比下跌39.17%,住宅成交量相比去年的14828套减少了8965套,同比下跌60.46%。济南西部某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从该楼盘成交情况来看,改善型购房者总体需...[详细]

    07-08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到日照每天都有航班,1小时直达特价票仅100元

    u=1749704002,2937808804&fm=214&gp=0.jpg

    今年3月,两地已开通华夏航空执飞的G52664航班,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受到两地居民的欢迎,出行多了新选择。北部湾航空增开济南-日照的GX7878航班,每周二、四、六各一班,济南起飞时间8:45,抵达日照时间9:45。[详细]

    07-08 09-07齐鲁壹点
  • 8日起BRT-7、127路优化调整运营路线

    BRT-7号线优化调整后由原大魏西开往济南大学,调整为由邹庄新村开往济南大学[详细]

    07-08 09-07大众网
  • 济南恢复“高炎值” 今天最高温度36℃

    )“天太热了,家里空调坏了,趁着早上凉快出来买台空调。”市民王女士说。几场大雨带来了短暂清凉过后,今天济南市再迎“高炎值”天气,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8日最高气温36℃,记者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详细]

    07-08 11-07大众网
  • 拆违拆临后就近买菜不犯难

    7月6日晚,山东孟鑫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鑫超市”)位于市区北部的生鲜配送中心内,从合作农业基地刚采摘的新鲜果蔬陆续抵达。陈晓辉说,舜玉北区店一天能卖3000多斤果蔬,这里的菜每天都是新鲜的,价格平于或低于农贸市场上的价格,因此非常受社区居民的欢迎。[详细]

    07-08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