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烤” 局部高温达40℃

2017-07-12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日入伏,济南最高温达38℃

  

  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市民树荫下躲避烈日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这是王毂在《苦热行》中描写三伏天的诗句。12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日最高温为38℃,济南正式入伏,相比往年30天左右的三伏天,今年三伏天延长至40天,堪称加长版。

  12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本周最高温再次刷新为38℃,局部地区最高温可达40℃。出门五分钟,流汗俩小时!市民从早上出门便顶着火辣辣的大太阳汗如雨下,而这样的日子,怕是还要坚持40天。

  那么,三伏天为何酷热难耐?气象专家称,这是因为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三伏天后,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如需出门要带好遮阳伞、帽子等,并且要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三轮车撞倒老人逃逸 7位路人伸援手

    8点45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手臂和腿部均受伤,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诊治,在市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从老人被撞倒到抬上急救车,记者粗略统计大概有7位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入伏第一天 “头伏贴”火爆开贴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在济南市中医医院,跟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入夏的“头伏贴”也是炙手可热,抢在当天贴头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挤爆了医院门诊室。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在济南市中医医院,跟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入夏的“头伏贴”也是炙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济南动物园动物纳凉消暑高招 冰镇西瓜冰块上阵

    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山东高温预警升级成橙色 泉城广场几乎无人

    2017年7月11日,在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荷花喷泉池,由于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大客厅几乎无人会客,成了一个人的大客厅。2017年7月11日,在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荷花喷泉池,由于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大客厅几乎无人会客,成了一个人的大客厅。[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500万!济南制造业企业入围世界品牌500强可获重奖

    11日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上,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济南还提出将通过建立联合惩戒机制、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品牌宣传、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品牌推广,优化发展环境。[详细]

    07-12 08-07济南时报
  • 坐火车也能叫外卖!济南等27个高铁站下周起试点网络订餐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全路对高铁餐食的研发已经有400多个品种,中国铁路餐饮供应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