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天儿挺任性 中午不打招呼下大雨

2017-07-14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王子越

  

  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强烈的阳光,闷热的空气中没有一丝凉风

  

  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强烈的阳光,闷热的空气中没有一丝凉风

  

  伴随着大作的狂风和轰轰响起的闷雷,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的掉下来

  

  阵阵凉风送来了舒爽,一扫连日来“桑拿天”带来的闷热

  

  一场突降的大雨一扫闷热的感觉,让市民大呼过瘾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经受了连日来35℃以上的高温炙烤,济南的市民似乎有点吃不消。但这样的天气持续到今天中午终于有了转机,一场突降的大雨一扫闷热的感觉,让市民大呼过瘾。据济南气象台预报显示,14日17:00~19:00,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

  14日11点半左右,正当大家都感觉酷暑难耐时,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强烈的阳光,闷热的空气中没有一丝凉风。12点半左右,天气出现了“转机”,伴随着大作的狂风和轰轰响起的闷雷,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的掉下来。

  “这场雨下得太突然了,虽然被淋在了路上,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阵阵凉风送来了舒爽,一扫连日来“桑拿天”带来的闷热,让市民李先生大呼过瘾。

  据济南气象台预报显示,15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 ℃左右。16日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7℃左右。 17日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1℃左右。

  气象专家提示,市民需注意防御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树木等下面长时间逗留,也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