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秋高温依旧 本周济南最高温35℃

2017-08-07 1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酷暑难耐,市民纷纷撑起遮阳伞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立秋不立秋,还有一个月的好热头。”7日,济南在高温闷热的天气里进入立秋节气,秋老虎将以汹涌的态势袭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最高气温在35℃左右,未来几天济南仍“热情不减”。

  “早上出来的时候还挺凉快,但太阳一上来就热得不想动了。”市民朱先生说。记者走在路上看到,虽然还不到9点,但路上的行人已经纷纷撑起了遮阳伞。

  7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4℃。

  “因为‘双中伏’的缘故,今年三伏天共计40天,眼下我们仍在‘中伏’里,暑热一时难消。”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日济南天晴气温高,紫外线很强,市民外出应注意防暑防晒。此外,周四、周五可能会有雷阵雨,市民外出应携带雨具,并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