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仍闷热!济南高温天再发威

2017-08-08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高温天再发威,市民出行全副武装

  

  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依然闷热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 见习记者 王子越)今日是立秋的第二天,凉爽的秋意在清晨昙花一现之后,天气便立刻闷热起来。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8日最高气温34℃,9日还将有雷阵雨不定时到访。

  “都立秋了,还是这么闷热。”记者上午乘坐102路公交车,一上车便听到有乘客这样议论。下车后,记者没走几步便已汗流浃背了。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4℃。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32℃。本周最高温保持在34℃左右。

  据气象专家介绍,立秋后的炎热天气在气候学上属于常态,民间还有“秋后一伏热死人”“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等说法。因此,大众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适量运动,多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多吃蜂蜜等清热润燥的食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以防中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开始严查“加塞”车 交警称这几种情况易被加塞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大多数驾驶员都对强行“插队”、“加塞”的车深感厌恶,但很少有人知道“加塞”还会被处罚款100元、记2分。民警分析说,早晚高峰及拥堵时段加塞较多,而高架桥匝道处、红灯较长路口则是加塞现象的多发地。[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挑战酷暑!他一月巡防两千里

    年夏季对于围界巡防守护人员来讲是一年中最需毅力和耐力的时刻。中午一点烈日当空,虽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进行作业,但围界巡防员韩会钢精神上没有丝毫懈怠,目光始终注视着围界周围的一举一动。[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济南特警全副武装 对重点部位展开巡逻

    特警巡逻车队驶过经十路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近日,济南市特警支队开展了“保卫十九大暨重点部位武装巡逻”启动仪式。[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山东首家!宜家济南商场8月21日开门迎客

    8月21日,宜家济南商场将正式开门迎客。据悉,这是宜家在中国的第24家商场,也是山东省内第1家。[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
  • 全民健身日启动 免费体育健身福利引爆泉城

    8月8日上午,济南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济南全民健身中心西侧广场举行。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在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将免费开放各类体育场馆并向市民提供体质监测公益活动,此外济南各区县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
  • 天桥区依法实施首例棚改强制拆除

    泺口一期项目整体鸟瞰图.jpg

    经天桥区法院依法裁决,受济南市政府委托,8月8日上午,天桥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泺口片区涝洼地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项目范围内马家庄49-1号、马家庄32号、东马家庄296号、马家庄二区221号、马家庄138号、东马家庄268号等6处房屋实施强制拆除。这是自《...[详细]

    08-08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