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处暑 高温或不再作祟

2017-08-23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3日上午,济南的天空略显阴沉,气温也较为凉爽

  大众网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刘大帅)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熬过了40天“加长版”三伏天,天气终于要凉爽下来啦。大众网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日济南或将迎来雷雨天气,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走低。

  每年公历8月23日前后是处暑。“处”是"止",含有躲藏、终止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下降。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未来七天,济南的气温将继续走低,到29日最高温度仅为24℃,降温明显。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短期天气预报,23日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1℃。24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左右。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这轮降雨过后,山东将告别酷暑天,天气渐凉,注意预防感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栽下梧桐树 自有凤来栖

    timg.jpg

    这是今年4月27日,葛平兰团队从济南市政府获得的资金扶持。济南,正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土。今年6月,济南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济南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详细]

    08-24 08-08人民日报
  • 有瘾?济南一盗贼1/3时间蹲在监狱 被抓时逗乐民警

    有瘾?济南一盗贼1/3时间蹲在监狱 被抓时逗乐民警

    他偷盗成性,而且又业务不精,多是蛮力撬盗,甚至看到路边摩托直接骑走,曾经多次被打击处理,出来之后依然盗窃为生。王某雷从装修的的地方找到一个一米多长的撬棍,然后用蛮力将该单位的防盗门撬开。[详细]

    08-24 08-08齐鲁壹点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人露出纹身花臂就是违法乱纪、涉黑?谣言!

    今天,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友情提示”,声称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会议传达了有纹身、花臂的济南人必须穿长袖遮挡、不准外漏,否则就是违法乱纪、涉黑罪的“会议精神”。[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济南市教育局疏堵结合整治有偿补课

    7月6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动员部署会议,严肃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加大查处力度,严惩违纪违规教师,同时,疏堵结合,号召广大党员教师、优秀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并通过多种形式义教助学有效疏导学生个性化需求。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全...[详细]

    08-24 08-08大众网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8-08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