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温流恋不去 今年秋分不太凉

2017-09-19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王天雨

  

  19日济南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常相伴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孙海燕 实习生 王天雨)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两天就要迎来“秋分”节气,然而气温却没有丝毫退却的迹象。19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最高气温仍为30℃,22日的“秋分”将会在30℃左右的高温中度过。

  “外面还是挺热,现在回家后都得开会儿空调了。”在泉城广场散步的市民说。由于近期泉城“气质优”,蓝天白云时常相伴,记者观察到,在泉城广场出现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泉城的美景。

  据市气象局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东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5℃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9℃,明天最高气温29℃。

  秋分来临后,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一天中白昼短于黑夜,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同时,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气温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冷,逐渐步入深秋季节。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仍是晴朗天气,最高气温稳定在30℃左右。中午气温较热,请广大市民做好避暑措施。昼夜温差逐渐加大,一早一晚较凉,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区廉政教育提升月活动拉开序幕

    IMG_3794.JPG

    9月19日, 由中共历城区委、历城区纪委主办 “清风进行时——历城区廉政教育提升月”活动在历城区凯贝特大厦举行,历城区警示教育图文展、历城区典型案例汇编册、历城区纪委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四位一体”教育活动同步启动。150余名机关党员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全...[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
  • 大倾倒场再用1年就满!济南建筑垃圾再利用急盼政策支持

    原来通常被埋掉的建筑垃圾,在济南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如今可以“变废为宝”了:十多天前,这里上了一套处理设备,可以吃进去垃圾,吐出来建材。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内,这套新引进的处理设备“吃掉”建筑垃圾,“吐出”石子、沙子。[详细]

    09-19 08-09济南时报
  • 撞人拖行逃逸的男子抓到了 自称也曾是车祸受害者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13日,本网《撞人后拖行受害人30多米逃逸 济南一男子被全城通缉》报道了济南历城区发生的一起恶性肇事逃逸案件。这起肇事逃逸案发生在9月3日14:56左右,在北园大街南全福路口西口,一辆电动车追尾自行车后两车倒地。[详细]

    09-19 08-09大众网
  • 男子酒后拒绝检票还打民警 妨害公务被判刑

    酒后拒绝检票还打民警!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获悉,近日,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以王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向青岛铁路运输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
  • 济南铁警俩月查获危险品5万余起 光汽油就3吨多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处获悉,自7月份暑运开始到现在,铁警查获各类危险品5万余起。其中,查获化工类危险品2051千克、汽油3810千克、柴油11升、酒精5600毫升、仿真枪1把、管制刀具1693把、弓弩1具,打火机1620个。[详细]

    09-19 08-09大众网
  • 济南市征地办公室主任宫承义严重违纪 被开除党籍

    记者今天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日前,经中共济南市委批准,中共济南市纪委对济南市征地办公室主任宫承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宫承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详细]

    09-19 08-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