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济南降雨又降温 秋裤雨伞要备齐

2017-10-21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1日天朗气清,阳光普照,最高温达23℃

 一早,在泉城路逛街的市民穿上了短袖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张兴华)近日,济南的天气被调为“随机模式”,温度忽高忽低,刚过了两个暖和天,周日冷空气“卷土重来”,泉城气温“大跳水”,高温将跌至16℃,较今日下降7℃,局部地区还将迎来阵雨,这周末又要和秋裤、雨伞相约了。

  “知道今天升温,出门特意穿上了轻薄的衣服。”在泉城路逛街的赵先生告诉记者。9:00左右,泉城阳光普照,天空万里无云,记者在泉城路走了10分钟左右感觉有些冒汗,记者发现,有的市民撸起了袖子,更有市民穿上了短袖。

  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南风转东北风都是3级,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白天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阵雨,夜间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明晨最低气温9-11℃,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

  另外,秋季每天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在600毫升以上,补水必不可少。专家提醒,成年人每天喝水的最低限度为1500毫升,而秋天2000毫升才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正确的饮水量要根据个人每天的日常活动量进行调节,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1.5-2L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初“吻”玉函路隧道

    20171021070741892_副本.jpg

    随着玉函路隧道双洞贯通,顺河高架南延不断迎来新进展。20日,记者在顺河高架玉函路下桥口看到,隧道入口周边的围挡已经拆除,顺河高架进出隧道的快车道基本建成。由南向北从隧道中驶出的车辆,沿左侧车道行驶直接进入顺河高架,走右侧车道经过一段坡道后进入地面行...[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2017(济南)国际文保装备博览会开幕

    u=846052134,1097688511&fm=27&gp=0_副本.jpg

    2017(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今天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砥砺奋进的五年——山东省文物工作成就展》在博览会中心展区同时开展,集中展现全省文物事业发展成就,普及宣传文物保护工作。[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日报
  • 供热计量收费推广 济南用户不足一成

    11111_副本.png

    今冬供暖缴费正在进行,绝大多数用户都默认按供暖面积方式缴费。进行过节能改造的住宅,每平方米满足室温18℃的供热标准,理论上每平方米所需热量为每小时30瓦。现状 供热计量缴费用户不足一成 热计量表装而不用成了摆设   今年,济南计量热价微调,沿用了两年的0...[详细]

    10-21 08-10济南时报
  • 航拍:崛起中的济南华山片区

    20日,记者航拍了济南正在崛起中的华山片区。从高空中俯瞰,巨大的片区内高楼林立,犹如建筑森林。目前部分区域居民已经入住,可容超十万人的社区有了人气。从两年前的万亩沃野到今天的巨型社区基本成型,这个变化速度惊人。[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这些事儿要注意了!

    自10月17日起,凡是遇有急救车辆可避让而未避让的,急救车驾驶员将对前方车辆进行视频抓拍并实时传输至“随手拍”后台,由交警审核调查之后,对违法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0-21 08-10济南日报
  • 济南20天抓拍两万起开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19日,一张图片在网络疯传,显示的是所谓央视新闻页面,“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饱受司机诟病,增添城市拥堵”。9月份,济南市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10600余起,其中,非现场抓拍9300余起,现场处罚1200余起;进入10月份以来,市区100多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