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迎霜降 济南今起四天温度"跳水式"下跌

2017-10-2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气象预报

清洁工人在寒风中清扫落叶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张兴华)“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23日将迎二十四节气的“霜降”,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果不其然,泉城刚暖和了几天后,冷空气“卷土重来”,据了解,济南今起连续四天温度将呈“跳水式”下降,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下,23日低温更是跌至6℃,大众网记者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昨天还穿短袖,今天就换上皮衣了,这个天儿变得也太快了。”在省府前街遛弯的白先生告诉记者。上午8:30左右,虽天气晴朗,但北风呼啸,记者走在路上,凉风在衣服里窜来窜去,感觉汗毛倒立。路两旁的树木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清洁工人忙碌地清扫着满地的落叶。

  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早晨前后有轻雾,东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级,最高气温16℃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它县区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5℃。

  另外,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保健专家建议,除了一般的白开水外,还可以适量喝点添加蜂蜜的水果汁和菊花茶。此外,还应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荸荠、葡萄、柑橘、鸭肉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900亩山水园林景观试开放

    1x.jpg

    备受关注的济南华山历史文化生态湿地公园,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占地900亩的山水园林景观,市民游客可前往体验。据市城市建设集团介绍,湿地公园园林一期A区工程约900亩,目前建设已基本完成,园林绿化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泉城广场附近停车每小时5元 门口车辆还是排长队

    1x.jpg

    20日,在泉城广场附近一家商场的停车场门前,停车收费5元的公告十分明显。由于停车位紧张,停车需求大,在这一片区的不少停车场都逐渐提高了收费标准。即便是收费提高,还是有大量的车要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门前排起了长队。[详细]

    10-22 09-10齐鲁晚报
  • 厉害了!为济南引资又引智 21个中德合作项目签约

    1x.jpg

    21日,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会议现场,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及高新区的有关领导分别对济南市、高新区的投资环境进行推介,现场的200余位国内外嘉宾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新规开征民意

    为加强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市安委办、市公用事业局起草了《关于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意见》,并面向社会开征民意。该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餐饮单位不得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和未配套专用排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及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详细]

    10-22 10-10济南时报
  • 工期提前2天!济南轨交R3线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10月21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10月18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五标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相对于计划节点工期提前2天,为2020年R3线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车站两端各设一端头井(用于盾构机始发和接收用),端头井内净平面尺寸为22.5×12.5m,车站...[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前九个月新出生8.6万人 济南人二孩生育意愿持续释放

    今年前九个月,济南新出生人口8.6万,二孩生育意愿仍在持续释放中。“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省城出现一个明显的生育高峰,从去年7月份开始,济南每月新出生人口突破一万人,到去年年底达到近1.4万人。[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