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霜降需保暖 本周济南最低气温仅3℃

2017-10-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3日,虽然早上的气温比较低,但中午仍比较暖和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记者 刘大帅)今天迎来了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从今天往后,冬天正在慢慢靠近,接下来的日子要逐渐降温了。24日济南的最低温度将下降至3℃,未来三日,济南的最低气温均在10℃以下,人们只穿秋衣秋裤已经挡不住寒冷了。

  23日上午8点,记者穿着单衣骑行在北园大街上,一阵冷风吹来,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已经将厚厚的棉服穿在了身上。“虽然早上气温低,但是中午却比较暖和,穿得厚了还容易出汗。”在历山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等绿灯的行人张先生说。

  气象预报显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24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县区6℃左右,最高气温19℃。24日夜间到2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有轻霜冻,市区及其它县区8℃左右,最高气温18℃。

  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养生保健格外重要。随着天气变冷,秋燥明显,人们更要重视保暖。饮食调养方面,此时宜平补,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萝卜、栗子、秋梨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维度|国际朋友圈合作,济南为啥青睐德国?

    “我们认识了好几个做配件的德国客商,还认识了上海的一位德商协会会长。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这是济南企业与德国公司合作的主要目的。可以预见,这种合作在接下来还会更多,因为不管是济南的企业还是德国的客人,对交流合作始终保持着期待。[详细]

    10-23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二环西路高架牵手南绕城

    近日,“飞阅”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与南绕城高速交汇处,二者已经完美对接,并实现道路的互联互通,为济南再添一条南北大通道。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省城“高快一体”路网,大大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详细]

    10-23 09-10济南日报
  • 寒气逼人穿棉袄!济南这一场寒潮挺厉害

    23日早晨,济南市区寒气逼人,很多早起上班的人们穿起了小棉袄。随着秋意渐深,冷空气一场场的来。济南温暖如春的日子估计快要结束了。齐鲁晚报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10-23 09-10齐鲁晚报
  • 工业北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摊铺沥青

    施工分为两个阶段,10月21日至28日进行维尔康肉联厂至奥体中路段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先施工北侧快车道,后施工南侧快车道。阶段为10月27日至11月1日,进行奥体中路至钢化路段剩余部分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先行施工南侧快车道,后施工北侧。[详细]

    10-23 14-10济南日报
  • 济南:老两口加起来199岁,爱吃点肉从不吃保健品

    据儿媳妇王建华回忆,自1985年她嫁到这家来,两口子一直都很恩爱,是她眼中的模范夫妻。”王建华说,为了让老婆婆吃上肉,公公冯增玉都是把排骨挑出骨头,鱼挑出刺来再喂给自己的母亲。“要是硬一点的坚果,像是花生,老婆婆有时候就想吃一点,公公就找来捣蒜的臼子一点一点...[详细]

    10-23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一男孩街头走失 民警耐心帮其寻找家人

    一名智力有障碍的男孩子在街头不慎走失,被巡逻经过的民警发现。10月21日下午5点10分,市中巡警大队民警吴军和同事一起在经二纬二路口站巡,民警仔细的观察着路过的人群,突然发现一个男孩行为有些异常。民警经了解,该儿童姓何,是智障儿童,刚才不小心与家人走散...[详细]

    10-23 0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