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断崖式"降温伴冰冻 11日最低温仅-1℃

2017-11-10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气象预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济南“断崖式”降温10-12℃左右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张兴华)立冬过后,冷空气活动频繁,再加上昨日的降雨,更加快了降温的步伐。据了解,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断崖式”降温10-12℃左右,11日,济南低温将再创新低,部分地区仅有-1℃,并伴有冰冻出现,12日温度将有小幅回升。

  “年轻人活力大,老了就不行了,天气稍微变冷就得多穿衣服。”在西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的市民李女士说。记者看到,李女士穿着厚厚的棉衣,带着帽子,而同样在等公交车的市民王先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这两天暖和,没想到今天降温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11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北风4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高气温14℃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冰冻,市区及其它县区2℃左右,有霜冻,明天最高气温13℃左右。

  入冬以来,天气逐渐转凉。那些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市民可要引起注意了。在冬季时节,除了注意风度,更应注重温度。风度、温度两手抓,记者提醒市民,请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光棍节”结婚登记遇冷,网友:意料之中

    往年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脱离单身脱离光棍队伍,而今年结婚登记人数比往年大幅减少。由于今天是周六,结婚登记需要提前几天预约,槐荫区婚姻登记处预约登记的为20多对。[详细]

    11-12 09-11济南时报
  • 逆行违停打电话!双11济南12名快递小哥交通违法被查

    双十一购物成交额再创新高,无数网民疯狂买买买的背后是快递小哥连日的忙忙忙。部分快递员为了多挣钱,选择与时间赛跑,一味追求速度,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详细]

    11-12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顺河高架下公益停车场增至4处 首个停车场试开放

    11日上午,顺河高架下拆违拆临后首个停车场面向社会试开放,百余个车位半天时间就爆满,可见社会对公益性停车场的渴求。记者从市停车集团了解到,除了当天试开放的停车场,顺河高架下还有3处公益性社会停车场,这样桥下公益性停车场将增至4处。[详细]

    11-12 09-11济南时报
  • 快递三轮挂牌上路成定局 济南数万无牌车面临淘汰

    每天穿梭在市区大街小巷的快递三轮车,有正式牌照的寥寥无几。11日9:40,在位于联四路北首的济南邮政北园投递部门前,5辆已经挂牌的快递电动三轮车一字排开,有快递员正往车内装取快递件。[详细]

    11-12 09-11济南时报
  • 一门六出北大才子 济南曲水亭街15号院和王氏家族“守门人”

    曲水亭街15号院中的老宅依然使用着过去的木制门窗 本版照片均由首席记者王锋 摄 王俐把这些连同老院的老房契、老物件、老照片一起珍藏并讲解展示,前来串门参观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详细]

    11-12 09-11济南时报
  • 激光产业能否驱动济南智能制造?

    激光,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又一重大发明。而济南激光产业羡慕武汉光谷抢得“先手”:光谷之名称、产业之重视、科研之支撑、成果转化之顺畅都是济南所没有的。[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