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较强冷空气要来 济南开启低温模式

2018-01-22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雪花给大地蒙上一层“白纱'。实习生 赵宇 摄

  路人打着伞加快了行进的脚步。实习生 赵宇 摄

  骑行者裹上了棉衣、帽子御寒。实习生 赵宇 摄

  树叶上已有了零星积雪。实习生 赵宇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俗话说:“春天猴儿面,阴晴随时变。”在济南,不用等到春天,就可以感受到天气随时变,上周济南的气温还让人感到有些温暖,这周,一年中最冷的四九天要真正发威了。本周济南将迎来两次较强冷空气,开启持续低温模式。

  据济南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22~29日受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8℃;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市区及其它县区-8℃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24~26日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将达到-10℃。27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回升。28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受二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度下降。

  另外,济南市气象局1月22日10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除平阴外,济南其他地方出现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预计今明两天上述地区的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记者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小心出行,冷空气频繁,天气多变,出门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提高工地扬尘治理标准 除作业面外一寸裸土不能留

    9k=.jpg

    针对上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迅速行动,于当日下午3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对扬尘治理督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该委还将建立内部考核机制,督查人员所负责的责任区范围内如出现严重扬尘治理问题,将根据情况给予纪律处分。[详细]

    01-22 08-01济南日报
  • 一辆车只能借三本驾照销分是谣言 没有本数限制但会严查

    timg.jpg

    网文中所称的“一次记满12分,只能凭一本驾照扣分处理”的规定,实际上并非新规,且从来都没有拆分处理。此规定一出,被一些驾驶员甚至媒体误读成了“一辆车只能借3本驾照销分、一本驾照只能给3辆车销分”。[详细]

    01-22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缺货,下一批春节后到货

    W020180122301449746135.jpg

    “我预约两周了,诊所说总共就来了1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下一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在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领秀城社区卫生中心,记者询问最近能否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目前该疫苗处于缺货中,只能先登记预约。记者从约苗网站上...[详细]

    01-22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将于本周投放30部新车

    记者从济南公交六公司获悉,公交六公司五队将于本周对所属15路、35路、112路投放30部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 [详细]

    01-22 17-01大众网
  • 两次较强冷空气要来 济南开启低温模式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俗话说:“春天猴儿面,阴晴随时变。”在济南,不用等到春天,就可以感受到天气随时变,上周济南的气温还让人感到有些温暖,这周,一年中最冷的四九天要真正发威了。本周济南将迎来两次较强冷空气,开启持续低温模式。 [详细]

    01-22 17-01大众网
  • 暖闻|一生热心肠,济南相伴56年老夫妻同签遗体捐赠书

    1月8日凌晨,85岁的肖振东停止了呼吸,永远离开了人世以及老伴刘命华。”  1962年,来自山东烟台的刘命华与祖籍江西的肖振东结识,两个人志趣相投,把行李包在一起,就当结了婚。剩下的照片,刘命华决定继续整理,带着对老伴的爱和感激,完成肖振东在世时整理家史...[详细]

    01-22 10-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