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日迎来降雪 最低气温-11 ℃

2018-01-26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民在黑虎泉取水 实习生 赵宇摄

  

  

  寒冷的冬天坚持冬泳 实习生 赵宇摄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久在晴冬盼雪来”,济南市民终于可以迎来久违的降雪。记者从济南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将持续降温,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0℃,明天济南全区将有小雪。

  今天是“四九”最后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济南的最高气温仍在冰点之下。尽管天寒地冻,拎着大桶小桶到黑虎泉取泉水的济南市民仍络绎不绝,取泉水已经成为部分老济南人的生活习惯。

  正当记者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佩服取水人的毅力时,济南环城公园泉水浴场内传来阵阵喝彩。许多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身着泳衣,在寒冷的泉水中畅游,与周边棉服加身的行人形成鲜明对比。

  据济南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今天(1月26日)济南晴转阴,主城区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0℃,风力3级以下;济阳、平阴、章丘、商河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0℃。

  明天(1月27日)济南全区有小雪,主城区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3℃,风力3级以下;济阳、平阴、章丘、商河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3℃。

  后天(1月28日)济南多云转晴,主城区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风力3级以下;济阳、平阴、章丘、商河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寒冷,较易发生感冒,请注意保暖;雨雪天气地面容易结冰,外出时小心慢行,谨防滑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