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一过气温降 出门上班需添衣

2018-10-07 1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济南阴气沉沉。

  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记者 胡中喆) 国庆假期济南的一直天气晴好,反倒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阴气沉沉,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傍晚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明晨最低气8℃。

  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官扎营新区附近看到,路边的行人大多穿转着长袖,有些骑电瓶车的市民已经穿上了厚外套,市民朱女士说:“这几天天气凉爽,风一刮就能感觉到寒意,我出门的时候总会穿着一件外套。”

  大众网记者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10月07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了解到,今天下午到明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3℃。9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明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时节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大众网记者提醒市民秋季早餐应吃温食,中老年人和慢性患者应多吃些红枣、莲子、山药、鸭、鱼、肉等食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