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到!周六雨水出没 早晚天气“凉凉”

2019-08-23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处暑至,街边的石榴还没熟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23日18时2分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即将到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昼夜温差较大。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雷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1℃左右,市民朋友周末出行注意携带雨具。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的意思是“去也”,表示炎热渐消,暑气至此而止。

  虽然酷暑已过,但“纸老虎”还是要走个过场。记者早上出门时发现,虽然天气转凉,但街上“上班一族”还是“装备齐全”,遮阳伞遮阳帽一个都还没有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最高气温在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23日,大街上电动车一族仍“装备齐全”

  不过中午虽然较热,早晚还是很凉快的。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今早8时,市区最高气温25.6℃,最低气温22.2℃,与中午相比温差较大。新秋时景色虽美,但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因此,人们在享受美好秋游之时也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保健工作。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着秋天来临的,还有一场雨水。据济南市气象局数据显示,23日夜间到24日多云转雷雨或阵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大众网提醒市民朋友周末出行记得携带雨具,注意出游安全。

  周末天气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多云转雷雨或阵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25日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7℃。

  “处暑”节气温馨提示:此时节,公众要当心“秋燥”伤人,在增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应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或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可多吃水果、百合、莲藕、蜂蜜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