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至夜渐长 济南早晚转凉莫忘添衣裳

2019-09-23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日济南依旧秋高气爽

午间阳光照射较强,不少市民在树荫下纳凉歇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3日讯记者 范明昱)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的到来预示着从今天往后天气由热转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早晚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在16℃左右,但午间气温略有涨幅,大有接近30℃的趋势。明日最低温17℃,最高温29℃,市民朋友需要注意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今日15时50分,全国各地迎来了“秋分”节气。据了解,每年9月23日前后,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时为秋分节气开始。秋分时,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秋分之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今天济南的主打依旧是蓝天、白云和阳光。清晨凉意明显,街头不少出行市民穿上了长袖外套,午间温度较之前相比有小幅度上升,在27℃左右,紫外线照射比较强烈。

  记者了解到,秋分节气是济南由夏至秋转换的时期,特点是昼夜温差拉大,平均而言一天中的温差在10℃以上。此外,秋分也是一年中的重要节气,因为这个节气过后寒冷干燥会越来越强,因此市民朋友的养生策略也需有所改变,应该减少消耗,收敛心神,储存能量,养藏元阳,使心神变得安宁。

  根据济南市气象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3℃,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9℃左右。

  明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1℃左右;11:00~14:00 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气温27~29℃;17:00~19:00 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气温2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