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已经30℃ 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20-06-04 11:18: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晴朗无云是近日天气的主旋律,“热情”的阳光一大早普照泉城,未来的几天里,高温晴热的天气仍将持续。6月4日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天气晴,温度26-38℃,明天天气多云,温度24-37℃。

  上午8时,天桥区实时温度30℃,路上行人“全副武装”,遮阳帽、太阳镜、防晒衣、口罩手套一应俱全,以此保证不让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而未做好防晒措施的行人则是尽量选择有树荫的道路行走。“热、晒,我刚走了一会,背上就湿透了。”步行去上班的陈先生并没有做好防晒措施,阳光下,陈先生微眯着眼睛,用手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我感觉都要晒‘脱皮’了。”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济南市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几天,降温消暑的雨要等下周。

  在太阳“火力全开”的状态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37℃左右。

  6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36℃左右。

  7~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

  9~10日多云转阴,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文明路口增添“新标签” 济南交警启动“智安畅美”路口创建工作

    每一个路口都是传播文明理念的舞台,只有人人支持和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才能使路口成为展现城市文明和泉城文化的窗口。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市183个文明示范路口中的典范、全市“智安路口”明星代表——经十路舜华路路口一探究竟。[详细]

    06-04 09-32济南日报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卧虎山和锦绣川两大水库即将“牵手”

    近日,《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连通调水工程建设范围内迁移各类管线的公告》发布,这预示着距离卧虎山水库和锦绣川水库实现“牵手”逆向补水将越来越近。2014年济南开建五库连通工程,但由于锦绣川水库地势比卧虎山水库要高,不能通过卧虎山水[详细]

    06-04 09-3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出台街头艺人管理办法,在全市繁华路段提供演出场所

    6月3日晚,20多位街头艺人在泉城路两侧当街演出,热闹非常。其中一处演出点位上,街头艺人演唱了《后来》等经典曲目,现场观众挥舞手机的手电筒,俨然成为了一个小型的演唱会。“今天只是我们的一次尝试,接下来我们将会出台关于街头艺人的管理办法,将这一经验推广至[详细]

    06-04 09-5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首个AIoT前沿技术实验室投用

    今天,济南首个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前沿技术实验室——安创空间双创共享实验室揭牌。目前,安创空间的AIoT前沿技术实验室配置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VR/ AR、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机器人、智能汽车七个领域前沿技术开发平台和开发套件,以及相关的配套公用设施。[详细]

    06-04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流程再造”有新举措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3个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应用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开展了工程建设审批事项与电子证照系统的对接工作,目前已有13个事项在业务办结时将同步生成电子证照,企业可通过济南政务服务网进行下载应用。电子证照是依托济南市电子证照系统和济南公共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应用电子签章技[详细]

    06-04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构建人才商户“双赢”服务模式 “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合伙人招募启动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启动“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合伙人招募工作,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拟引入市场力量,进一步拓宽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领域和范围,构建人才-商户“双赢”服务模式,推进人才与社会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详细]

    06-04 09-36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