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日迎高温持久战

2020-06-05 15: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今天是芒种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高温橙色预警,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济南最高气温将达37℃,在此后的几天,气温仍将高居不下,日最高温都维持在35℃以上,济南迎来新一轮高温持久战。

  芒种,又名“忙种”,是二十四节气之第九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进入芒种,意味着炎热夏季的开始。同时,芒种也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三夏”大忙正当时,此时节气温升高,天气炎热,是一个既包含播种、又包含收获的节气。

市民出行防晒措施一应俱全

  上午10:00,济南实时气温便已攀升至28℃。记者看到,公交站牌处等车的市民纷纷“藏身”于站牌背后的阴凉处,步行市民也大都撑起遮阳伞,穿好防晒衣,以此躲避阳光的暴晒。“温度实在是太高了,早上出门买个早点的功夫就出了一身汗。”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在此提醒大家出门要注意补水、防晒,夏日防暑不能放松。

  以下是济南未来几日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6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4℃左右,最高气温37℃左右。

  7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7℃左右。

  8日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6℃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