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持续在线,9日济南或迎雷阵雨

2020-07-08 11:3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7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在高温和多云的作用下,济南继续迎来闷热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泉城最高温度33℃左右,高温中暑等级4级,容易中暑。

  “今天天气这么闷热,也不知道孩子在考场里能不能受得了。”送考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和今天天气都很闷热,为此,她一大早专门给孩子熬好绿豆汤解暑,生怕孩子因中暑影响考试发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建议广大考生,为做好防暑准备,穿透气性好的衣服,饮食清淡,不要吃的过饱,多补充水分。同时,备考和赶考期间,准备好防暑药品。此外,为做好防雨准备,考生应根据天气情况带好雨具,以免淋雨而着凉。

  以下是今天及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7月8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23℃~33℃,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7月9日多云,白天局部地区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40%,南风3级,气温23℃~30℃。

  7月10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3℃~34℃。

  11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21℃~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