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进入“三伏天”,近期温度却不高

2020-07-16 09:0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今天入伏,济南也即将进入“蒸桑拿”的日子,而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来看,未来几天济南的平均温度却保持在27℃左右。原来,近期泉城雷雨频繁,降水不断,浓厚的乌云掩盖了灼热的太阳,这才让济南有了近日的凉爽湿润。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多云,温度22-32℃,明天多云,温度20-31℃。

  上午八时,历下区实时温度23℃,虽有薄雾清风,却依旧抵御不住阳光的“热情”。路上行人多穿短袖,佩戴遮阳装备。“早上倒是挺凉爽的,但太阳还是太‘毒’了。”正在锻炼身体的市民郭先生说,“在树荫下还挺好,到了太阳底下,我是一刻也待不住。”据了解,三伏天处于小暑和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的三伏,延续了去年一样的“加长版40天”。7月16日入伏,8月25日出伏。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17日多云转阴,后半夜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8日阴有中雨,降水概率90%,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19日白天阴有小雨,夜间多云,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6℃左右。

  20日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

  21~2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济南:标准化种植逐步成为当地苗农共识

    “由于苗木品相好,生长态势好,今年5000多颗苗木将会有不错的市场效益,现在通过网络渠道预售率已达到90%。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介绍,种植苗木效益的稳步提高正是得益于济南市近年来实施的苗木种植标准化工程,当前,标准化种植已逐步成为当地苗农的共识。[详细]

    07-16 09-20中国山东网
  • 济南轨道交通R2号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担负的济南轨道交通R2号线联合检修车库主体工程15日完成,标志着R2号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详细]

    07-16 09-19新华网
  • 跨省游蓄势待发 济南各旅行社积极谋求转型升级

    7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省城多家旅行社,跨省团队旅游咨询激增,各旅行社已经蓄势待发。受疫情影响,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详细]

    07-16 09-18齐鲁晚报
  • 济南进入“三伏天”,近期温度却不高

    今天入伏,济南也即将进入“蒸桑拿”的日子,而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来看,未来几天济南的平均温度却保持在27℃左右。原来,近期泉城雷雨频繁,降水不断,浓厚的乌云掩盖了灼热的太阳,这才让济南有了近日的凉爽湿润。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多云,温度22-[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
  • 四车道变八车道 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莱芜枢纽互通立交桥全线通车

    7月14日,随着莱芜枢纽济南、青岛转上海方向匝道开放通车,莱芜枢纽立交桥全线通车,实现了S29滨莱高速与G2京沪高速、G22青兰高速的全面贯通,标志着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距离全线通车运行迈出了坚实一步。[详细]

    07-15 18-00大众网
  • 槐荫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 旅客逛景点实现无缝对接

    7月15日上午,由槐荫区发起,全区文化旅游商贸企业共同参与的“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07-15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