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拍了拍”泉城 济南本周将频繁降雨

2020-07-29 13:3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今天,济南迎来了32℃的高温天气。此外,副热带高压向西北方移动,泉城受其外围暖湿气流影响,本周将被雨水频繁侵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7月29日,泉城多云,南风2级,最低气温23℃,明天最高气温32℃。

  “桑拿天又来了,真让人难受。”英雄山脚下,刚结束晨练的老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济南多为阴雨天气,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收获到一丝清凉感。今天济南温度再次回升,晨练完的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所幸本周未来几天,济南将迎来多场雷阵雨,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七月下旬前后,夏季风的北边缘推进到了华北地区,同时副热带高压北抬至北纬34°-38°区域,水汽便通过副热带高压西南侧源源不断地向北输送,这股暖湿气流一旦与东移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就容易形成强降水和持续性降水。受此影响,未来一周济南雷阵雨将会变频繁,时不时“拍拍你”。大众网·海报新闻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暑工作的同时,注意带好雨具,做好防御措施。

  以下是济南未来三天天气信息:

  7月30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7月31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8月1日雷阵雨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31℃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