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今早请假!” 济南23日傍晚或迎雷阵雨

2020-09-23 12:5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今天是秋分后的第一天,济南迎来了阴云天气。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6℃,市区及其他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25℃。此外,今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将迎来雷阵雨,降水概率70%。

  “秋分过了,天气开始渐渐转凉,这不,我都换上了长袖上衣。”经四路上,正在赶往单位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近期,济南天气转凉,渐渐退去了所剩不多的暑热。秋意的一步步到来,让她感到非常舒适。

  近期,华北至长江中下游沿线一带秋高气爽、华西秋雨正当时、初霜冻寒露风开始冒头,长江流域基本都是在“秋分”节气完成夏秋的转换。此时越发频繁强盛的冷空气将南下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降水频繁,气温下降,可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一层棉”。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2~3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6℃,市区及其它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25℃。

  以下是济南未来三天的天气信息:

  24日白天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夜间多云,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5℃,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4℃。

  25日多云,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5℃。

  26日晴,东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