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至!济南昼夜温差超10℃

2020-10-23 10:4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秋深叶黄,寒露从天而降,霜降来了。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渐转冷,初霜已经出现,冬天即将开始。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白天虽然阳光明媚,看似“热情高涨”,但最高气温也仅在19℃左右,而且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

  “霜草苍苍虫切切,村南村北行人绝。”霜降到来后,济南的天气也随之出现了变化。早上在公交站牌处,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在不停搓手取暖。“以前等车从来没有觉得冻手,今天冻的手机都懒得拿出来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一天中的气温变化非常明显,昼夜温差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以下是济南未来几日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2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19℃左右。

  25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26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22℃左右。

  27~29日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家有活干、户户小康楼,向高村党建引领村美民富

    走进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向高村,一条条整洁的道路、260多幢小康楼、绿植环绕的街心公园,无不令来访者深深震撼。[详细]

    10-22 13-58大众网
  • 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启动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启动,截至10月22日,10个市委巡察组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市应急局、市口岸物流办进行常规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详细]

    10-23 09-01济南日报
  • 艾草变身“金叶子”,新庞庄用“艾”托起致富梦

    道路整洁平旷弥漫着满满的艾草芳香,一栋栋小洋房大气美观,三三两两的村民在大门前闲话家常,不时传来阵阵笑声……10月22日,在槐荫区新庞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这幅如诗如画的田园风貌。很难想象,曾经的新庞庄却因道路阻塞、劳动力匮乏和产业缺失,成为了[详细]

    10-22 20-41
  • 霜降至!济南昼夜温差超10℃

    秋深叶黄,寒露从天而降,霜降来了。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渐转冷,初霜已经出现,冬天即将开始。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白天虽然阳光明媚,看似“热情高涨”,但最高气温也仅在19℃左右,而且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详细]

    10-23 10-43大众网
  • 马套村:文农旅结合,赶好产业、就业、民生“三驾马车”

    金秋时节,红菊遍野。10月20日,走进万德镇马套村生态旅游产业园,映入记者眼帘的是该村粉刷一新的主题文化墙、宽敞洁净的文化广场、崭新洁净的公共卫生间、古色古香的石板路……[详细]

    10-22 14-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看房、赏车、品美食……济南金秋迎来时尚消费盛宴

    10月22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的第31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在泉城广场拉开帷幕。传递前沿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山东省品牌展会,现代生活方式展已成功举办30届,是泉城市民最信赖的必逛展会。[详细]

    10-23 09-5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