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蓝色预警到!济南市今日最高迎来7级阵风

2020-12-23 13: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今天是进入数九寒天的第二天,然而气温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本周六,济南气温将在相对稳定中小幅上升,最高到达10℃。同时,济南市气象部门于12月22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将有南风4~5级阵风7级。

  “本以为冬至过后气温会越来越低,没想到不降反升了。”无影山中路上,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相比昨天,今天气温有些升高,但体感并不明显,加上不时吹来的冷风,还是有明显的寒意。

  记者了解到,受地面低压影响,今天济南南风较大,市区和长清区平均风力 4-5级,阵风7级,章丘和山区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请各位市民注意防范。此外,济南今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以下是济南未来三天的气象信息:

  12月24日晴,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12月25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12月26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8~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济南“十四五”规划重点来了!

    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规划《建议》提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经济总量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实现位次前移,省会城市首位度明显提升,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成为黄河流域核心增长极。[详细]

    12-23 09-23济南日报
  • 济南22个片区详规公示!看这些区域未来将如何规划发展

    近日,济南市22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其中包括西客站片区、莲花山片区、王官庄片区、白马山片区等热点区域。[详细]

    12-23 09-22爱济南
  • 济南黄岗路隧道、航天大道隧道等四条跨黄通道即将开工

    十三五期间,济南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77万公里,干线公路密度居全省前列。济南全力打造了高快一体高速网、纵横环联国省道网和四好农村路三张公路网,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77万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里程441公里(高速公路273.1公里、普通国省道167.9公里),干线公路密度[详细]

    12-23 09-29济南日报
  • 医保门诊服务定点变更明日开始,1月1日生效!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济南市居民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2021医疗年度门诊慢性病(原门规病种)、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门慢定点”“门统定点”)集中变更登记开始,变更登记期为2020年12月23日至31日。[详细]

    12-23 10-15大众网
  • 看展要排队,网红打卡圣地山东美术馆又一次火爆泉城

    2020年“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由范迪安院长和张望馆长担任总策展人,德国哈根奥斯特豪斯美术馆馆长泰丰·贝尔京博士等人组成国际策展团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等组成国内策展团队。济南大明湖里的超然楼搬到山东美术馆啦,在这个超然楼上,你可以体验 爬上屋顶,坐在[详细]

    12-23 09-41齐鲁壹点
  • 济南新“三隧一桥”即将开工 规划跨黄通道数量翻番

    12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济南跨黄通道建设突破历史,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建成通车,齐鲁大桥、凤凰大桥和济泺路隧道加快建设,黄岗路隧道、航天大道隧道、济泺路北延隧道和黄河大桥复桥即将开工,规划跨黄通[详细]

    12-23 09-42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