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巧蓝、天巧冷,天上挂个“假太阳”

2021-01-07 11: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昨晚,寒潮来袭,北风呼啸。今晨,寒潮“尾调”未消。虽然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但寒风拂面,温度极低,本该明亮温暖的太阳,仅剩照明功能,真想给个差评。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济南晴,温度-18--7℃,明天晴,温度-12--3℃。

  上午8时,天桥区实时温度-17℃,日照充足,空气寒冷却十分干净。据济南市实时数据显示,天桥区空气质量优,纵是如此,街道上却没有行人愿意脱下口罩去品尝“清新怡人”的空气。

  据了解,前期寒潮刚过境时,会出现大风,剧烈降温,气压升高。中期,在冷空气持续冷却下,温度达到最低点,风力较大但已减小,天气多以晴朗为主。后期,风力持续增大,不时会有增云天气,受高气压控制下,日照充足,气温逐渐回升。

  记者注意到,在街道上,非机动车辆减少,步行人数明显增多。“早上出门前一看温度,吓了一跳,早上太阳挺好的,温度却一点都不高。”济南市民王先生说,“本来想开车的,但估计路上车辆不少,所以只好选择步行去上班。”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虽然近期天气晴好,但温度却较为低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置衣物谨防伤风感冒。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4~-22℃,市区及其它区县-19~-17℃,最高气温-7℃左右。

  明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9~-15℃,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9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0~11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3℃左右。

  12~13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转南风3~4级,气温继续上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这段高速公路用上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

    山东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位于原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互通立交段,滨莱高速改扩建后该路段该路段不再通行社会车辆,改为封闭测试基地。此次授牌,标志着测试基地具备了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能力,也为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认定奠[详细]

    01-07 09-30大众网·海报
  • -24℃公交车加什么油?济南公交加注-35号柴油

    济南公交购置为应对寒潮,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提前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满足-24度使用要求。为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4日19时已经全部到位。[详细]

    01-07 09-31大众报业
  • 济南公布173个临时避寒点 具体地址可通过济南发布APP查询

    [详细]

    01-07 09-38大众报业
  • 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以安全护佑民生助发展

    原标题: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以安全护佑民生助发展——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之十三  安全,是市民在说起济南时频频提及的一个关键词,更是外界对这座城市的普遍感受。[详细]

    01-07 10-03济南日报
  • 取消垫付更便捷!济南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

    1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我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核准和费用结算,已实现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首批共有5家定点机构纳入联网结算范围。“这次我们通过对流程创新再造、系统升级优化、数据互通共享,实现了中心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系统正式上[详细]

    01-07 09-45舜网
  • 14个“中科系”院所项目落地 济南科创城建设快马加鞭

    ”今天上午,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举行,会上来自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多位负责人这样表示。当天,12位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成果振奋人心:“我们的流式细胞仪已经卖出5台”“我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打破了国外垄断”“我们已自主[详细]

    01-07 09-4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