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济南未来两天气温降幅高达15℃

2021-01-15 10:4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前几天的济南仿佛驶入了升温快车道,14日全市气温实况均超过10℃+,市区气温达到16.2℃。泉城各个角度都被冬日暖阳所笼罩,市民纷纷表示“杠赛来!”。然而“三九天”并不会让这种好天气持续太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16日泉城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下降6~10℃,最高气温下降11~15℃。

  早上9点的泉城被阴云和雾霾所笼罩着,到处灰蒙蒙一片,气温和空气状况同样低迷,仅维持在0℃左右。从路上行人的装备便可看出济南此波降温威力初显,厚羽绒服、护膝、防风服等御寒装备重新被派上用场。

  “济南的温度真的是升的越高跌得越猛啊,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一下冬日暖阳,冷空气就又‘杀’回来了,这下压箱底的厚衣服又要拿出来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忽冷忽暖,要及时做好保暖,谨防感冒。

  以下是济南未来几日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16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

  17日晴,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18日晴,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上升,最高气温9℃左右。

  19~20日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6℃左右。

  21日阴,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