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级大风+升温 济南气温重返10℃以上

2021-01-19 17:4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的天气进入了“升温通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20日济南气温将升至10℃以上。此外,济南市气象台在今天下午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外出时还需做好大风防范措施。

  中午市区温度逐渐上升,记者来到历山路三塑花卉市场看到,有的市民正在置办过年物品。“还有20来天就过年了,我一直想买几盆花,正好今天中午天气不错,我就来挑几盆。”市民刘秀云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受南风影响济南气温将逐步回升,预计19日凌晨到20日济南将出现阵风6~7级的南风,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今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出行时做好保暖防护,同时注意补充水分,谨防伤寒感冒发生。

  未来几日具体天气状况如下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月19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1日多云,明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3级,最低气温0~2℃,最高气温11℃左右。

  22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3~0℃,最高气温6℃左右。

  23~24日多云,北风3级,气温缓慢上升,24日最高气温8℃左右。

  25~26日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牛”!济南70处地名带“牛”字 其中包含20座山、8潭泉、1条河流

    如果想了解一座“牛”山的简介,可以登录市民政局官方网站,进入“济南地名电子书”,或者下载“济南地名电子书”手机软件,查看详情。在济南地名电子书中,这样记录卧牛泉:位于趵突泉公园内,皇华轩南侧,东与皇华泉相对,西北与老金线泉相望。[详细]

    01-19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双E”型教学楼主体建成 西客站片区再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近日,在济南西客站片区齐鲁大道西侧、青岛路北侧,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教学楼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外墙装饰和门窗安装基本完成。据了解,该九年一贯制学校拟设置54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地上包括综合教学楼、食堂及风雨操场和配套用房等;地下建筑主要[详细]

    01-19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1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由于济南市自2021年1月20日起,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决定于1月19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月20日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发布相关通告,要求从工业企业的[详细]

    01-19 16-50大众网
  • 提前储水!明后天济南这两个小区将停水降压

    1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质安全,20日至21日,泰悦赫府小区、金汇瀚玉城小区附近区域将停水降压。[详细]

    01-19 10-39大众网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济南市开展能源行业“排雷”行动

    1月12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紧急安全会议后,市发展改革委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连夜制订《全市煤矿油气管线电力等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紧急部署安全监管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煤矿安全检查组检查了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庄煤矿、山东[详细]

    01-19 10-23舜网-济南日报
  • 助推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济南市非遗志愿者联盟成立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济南市非遗志愿者联盟成立暨座谈会日前举行。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主任科员郭庆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济南市非遗志愿者联盟负责人魏务良授旗。[详细]

    01-19 10-2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