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即将“到货”28日最低气温降至-5℃

2021-01-26 18:0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但是最近几天济南的天气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本周气温将有所下降,28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

  中午,随着太阳的出现,市区能见度逐渐转好,济南市气象局于11时2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刚走,大风却又接踵而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后两天南北大风将交替影响济南,气温也将有所下降,28日济南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同时,济南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请广大市民在出行时注意安全,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行走以免出现落物砸伤现象。

  未来几日济南具体天气如下

  26日到27日白天多云间晴,明晨有轻雾,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8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2℃。

  29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30~31日多云间晴,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左右。

  2月1~2日晴间多云,东北风转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长清惊现几十只鸽子集体“越狱”?原来是有人下手作案

    今年1月初,济南市长清区发生一起盗窃信鸽案件,涉案价值约五万元。长清区公安分局接报后,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于案发一周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1-26 16-32大众网
  • 短视频里买叉车遇骗局,长清警方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

    买卖双方通过网络中介联系到了当地的叉车销售源,三万多元的购车款到账后,中介却消失了!剩下买方和卖方一脸“懵圈”,这才发现被骗了。近日,济南长清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短视频平台冒充销售中介的网络诈骗案件。[详细]

    01-26 16-29大众网
  • 济南税务:税力量助“小个子”成长为“小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本次企业公示名单共1744家,其中济南占据8席。作为我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领域行业的佼佼者,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详细]

    01-26 1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