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立春”济南开启回暖模式

2021-02-02 18: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2月3日,将迎来立春节气,立春也是新一年节气轮回的开始,也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即将过去,风和日暖的春季即将到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日,济南将以晴天为主,5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

  记者了解到,作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立”具有“开始”之意,民间把“立春”看作是春天的开始。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气象预报显示,受南风影响,本周天气将有所回升,3日、4日最高温度在10℃左右,5日、6日最高温度在15℃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温馨提示,立春伊始,济南昼夜温差距依然较大,还请广大市民出行时要注意添衣保暖避免感冒发烧。

  未来几日具体天气状况如下

  2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中午到傍晚北风3~4级。

  3日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3日夜间到4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5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6~7日晴,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左右。

  8~9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