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已去 泉城立春后将持续迎来晴暖天气

2021-02-03 15:0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今天,济南迎来了立春节气,这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然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济南晴,最高温度11℃,最低气温-2℃。自今日始,七天内济南将持续迎来晴朗天气,最高气温将均保持在10℃以上,但昼夜温差较大,仍需做好保暖准备。

  “春天到了,温暖还会远吗?”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将至,能在温暖晴朗的天气中美美地休假,让他十分开心。他准备趁着这初来的春意,到黄河边走走,与家人一起享受这期盼已久的暖意和温馨感。

  今天是立春节气,立春又名正月节、岁节、改岁、岁旦等,反映着冬春季节的更替。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万物开始有复苏的迹象。从立春节气起,时序就进入春季了,新轮回由立春开启,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七天,济南将持续迎来晴暖天气,最高气温也将保持在10℃以上。但由于新春伊始,昼夜温差仍然较大,请各位市民朋友注意保暖。

  以下是未来三天的气象信息:

  2月4日多云转晴,最高温度10℃左右,最低气温1℃左右,南风4级。

  2月5日晴,最高温度15℃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南风3级。

  2月6日晴,最高温度15℃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北风2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