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历史同期最高温 明天济南气温将达24℃

2021-02-20 16:5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春节返工三天来,济南气温节节攀升。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在温暖南风的大力加持下,今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23.4℃,预计明天(21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将达24℃左右。晴热天气后,22日、23日,济南将经历明显降温天气。

  “截至下午3:40,平阴自动站观测温度达25.4℃,虽然还没达到历史上济南同期最高温度,但也很接近了。历史上,济南2月份最高温度出现在1996年2月13号,温度为25.7℃。”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胡鹏告诉记者,济南市区分布有100余个自动观测站,因位置不同,观测温度略有差异,但总的来说,现在气温明显偏高,2月中下旬达到这个温度比较少见。

  对泉城市民来说,今天比较明显的体感是晴热且风大。据了解,20日济南市区南风风力4~5级,平均风力3~4级,阵风达6级。“受北方蒙古气旋影响,春季常见偏南大风。温暖的南风将济南的温度直接吹高,明天济南仍将迎来南风‘直吹’,最高温度有可能继续上升。”胡鹏表示,“至于明天最高气温能不能突破历史最高气温,现在还不好说——万一有云的话,气温可能不会那么高。”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明天(21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将达24℃左右,21日夜间南风转北风,22日、23日济南气温将明显下降。因空气相对湿度较小,风力较大,预计今明后三天(20日到22日)济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最高等级(五级)。目前,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未来几天注意收看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风大时远离广告牌等户外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