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济南气温超过厦门,明天大幅降温

2021-02-21 18:1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泉城人民迎来“火热”周末。2月21日,在南风的持续送暖下,今天白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5.6℃!但是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最高温度直接“腰斩”到10℃左右。

  今天的泉城实在说得上很热,无论在千佛山还是泉城公园,很多市民都换上了短袖,还有网友感叹“今天厦门的最高气温才23℃,济南真是比厦门还热”。

  “这两天济南天气晴朗,大气干燥,同时受暖脊与西南暖平流配合影响,西南风持续不断地将暖空气运输过来,造成了气温的不断上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根据资料记录,济南2月份最高温度出现在1996年2月13日,达25.7℃。“事实上,1996年2月13日最高气温25.7℃是指市区最高温度,个别区域站可能因为地点位置等因素出现温度略高的情况,按市区来算,今天的最高温还没有突破极值,但差别也不是很大了。”

  晴热天气让泉城市民提前体验了初夏的“火热”,紧随而来就是猝不及防的寒潮降温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济南将南风转北风,在寒潮天气的影响下,22日、23日,济南将迎来明显降温天气,最高温度降幅在15℃左右,最低温度在1℃左右。24日,济南部分地区可能会迎来降水过程。预计26日、27日济南会迎来一个回温过程,回温幅度不会很明显。

  目前,济南市气象台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预防感冒;设施农业生产企业和农户注意温室内温度的调控,防止蔬菜和花卉等经济作物遭受冻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地铁2号线3月份将投入商业运营

    2月19日,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11个项目建设,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上半年将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对市民售票。据陈思斌介绍,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年有11个重点项目,包括济郑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以及[详细]

    02-21 09-04舜网
  • 艳阳照泉城 春日似夏日

    在泉城广场,孩子们在艳阳下放风筝,肆意奔跑,享受着春日美好时光。当日,济南迎来入春后最“暖和”的一天,最高温逼近23℃,不少市民脱去棉衣,换上春装,有的甚至穿上了T恤,恍若进入夏天一般。[详细]

    02-21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艺考校考昨开启 线下考试“冷清”,“战场”转至线上

    2月20日,山艺迎来今年本科招生现场考试首日,结束考试的考生走出该校文东校区考点。除部分独立本科艺术院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今年其他院校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原则上也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详细]

    02-21 09-00舜网-济南时报
  • 有新变化!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黄河滩区迁建农村新型社区二期项目规划核实批前公示来了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获悉,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黄河滩区迁建农村新型社区二期项目规划核实批前公示发布。原批复的E地E1配电室南外墙紧邻用地红线,为避免建筑基础外出红线,将E1配电室整体北移2.8米,满足相关规范要求。[详细]

    02-21 12-58济南日报
  • 塑造优秀文化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天下第一泉按下“一流景区”建设快进键

    景区将加快推进环城园区黑虎泉片区改造提升、建筑桥梁碑刻加固修缮工程、大明湖园区南门-稼轩祠-遐园片区、南丰祠-北水门片区及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详细]

    02-21 09-25大众网·海报
  • 市中区“口述办照”在济南市率先实现全业务覆盖

    记者近日获悉,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原有“口述办照”基础上,对“市中好办事”智慧微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改造,拓展“口述办照”惠及范围,在全市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全部“口述办照”。2020年以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上门办理百余件,为个[详细]

    02-21 09-0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