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劲吹 明起三天济南最高气温重回20℃+

2021-04-13 17:0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4月12日夜间,一场阵雨夜袭济南,在春雨的滋润下,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章丘区以及莱芜北部地区的花草树木更显郁郁葱葱。13日,济南迎来大晴天,蓝天澄澈,北风送凉,最高气温下降到16℃左右。短暂降温后,明天(14日)济南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预计在20℃左右。

  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二,暮春时节,泉城济南绿意盎然。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叶渐茂,为过往行人遮挡了不少阳光;各色郁金香点缀泉城春色,浪漫花海化身网红打卡地;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等旅游胜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尽显泉城泉韵。济南春季时间较短,打算踏春游玩的市民可别错过好时机。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济南天气晴朗,风力较大,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游玩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4月1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0℃左右。15日多云,傍晚到前半夜东南部有小雨,降水概率70%,南风5~6级阵风8~9级夜间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左右。16日晴,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左右。

  气象万花筒:

  中雨:12小时降雨量5.0mm~14.9mm或24小时降雨量10.0mm~24.9mm的降雨。(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