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雨 济南将迎强对流天气

2021-04-29 17:2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一天脸三变”,春季天气变化频繁,忽风忽雨。虽然今天济南还是阳光普照的大晴天,但明天(4月30日)一场雷阵雨或“造访”济南,为市民送上一场猝不及防的凉意风雨。5月1日,济南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在23℃左右,适合出游。

  受高空冷涡影响,30日中午到傍晚济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简单来说,济南高空有冷空气,近地面是暖空气,冷空气‘重’,暖空气‘轻’,空气上冷下暖垂直运动最终产生强对流天气。”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张永婧表示,目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此次降水将对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产生积极影响。

  后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济南将再次迎来晴朗天气,北风风力不大,短时有大风,最高气温在23℃左右。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虽然5月3日雷阵雨或将再次登场,总体来说,五一假期期间济南气温呈上升趋势,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气象万花筒:

  大雪:12小时降雪量3.0mm~5.9mm或24小时降雪量5.0mm~9.9mm的降雪。(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晚到咨询等十项举措 助力“五一”出行

      4月28日上午,济南机场举行了五一服务举措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五一”出行高峰,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济南国际机场设立晚到咨询电话、开通“晚到旅客”值机柜台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旅客“五一”出行。[详细]

    04-28 17-58大众网
  •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姹紫嫣红扮靓泉城喜迎“五一”

    “五一”将至,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开展时令花卉布置,高质量打造花卉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在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公园风景区布置花卉613万盆[详细]

    04-29 11-19大众网
  • 4月29日起,接驳济南地铁2号线!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M2路停运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强与地铁2号线接驳,填补历黄路公交空白,4月29日起,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同时M2路停运。沿途增设地铁北园站(路北)、东泺河路南口、梁府小区、东泺河路水屯北路、历黄路小清河南路、历黄路小清河北路(路东)、[详细]

    04-29 09-05大众报业
  • 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春雷接受审查调查

    4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春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南市历下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4-29 18-00大众网
  • 泉城税收专家顾问沙龙服务省会新发展

    4月28日下午,泉城税收专家顾问沙龙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本次沙龙以“税收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主办,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在春风中共话税[详细]

    04-29 17-47大众网
  • 山东首批!济南这10家便利店能买药了 可售乙类OTC

    4月29日,位于济南市山师东路的统一银座师东店正式上架销售OTC乙类非处方药。[详细]

    04-29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