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多云夜间雨 济南气温波动中回升

2021-05-08 18:1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五月份以来,济南气温迅速回升,市区最高气温频频逼近30℃,让不少泉城市民有了“一秒入夏”的感觉。今天(5月8日),阳光依旧眷顾泉城,截至1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7.9℃。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5天,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今明两天夜间或有两场雷阵雨降临济南,气温波动较大。

  未来几天,多云天气“唱主角”,阵雨夜间来“串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济南部分地区(主要集中在莱芜区、钢城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9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9℃左右,夜间,济南全市范围内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10日、11日,济南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3℃左右,12日、13日,气温将回升至29℃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天气逐渐朝着炎热的趋势发展,但大风、强对流等恶劣天气也会增多,近期市民应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气象万花筒:

  阵雪:开始和停止都较突然、强度变化大的降雪。(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