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早知道|未来五天济南气温回升 多云为主

2021-05-11 14: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新的一周,济南气温“低调”启程,截至5月10日15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3.4℃。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11日起,济南气温将逐步回升,预计在14日、15日达到此轮升温的峰值,最高气温或可达到30℃。随后,济南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预计16日气温将明显下降。

  未来三天,济南天气多云为主,气温逐渐上升。近期天气预报显示,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1日)白天多云间晴,明晨前后有轻雾或雾,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24℃左右。11日夜间到12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最高气温27℃左右。13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从周五(14日)开始,小雨将“造访”济南。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4~15日,济南阴转小雨,气温波动不大,预计最高气温在30℃左右。16日,济南小雨转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将明显下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济南天气多变,气温波动较大,市民外出时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气象万花筒:

  雷电现象多出现在强对流天气系统,是指发生在空气中一种瞬态、大电流、高电压、长距离的放电,主要分为云闪和地闪。云闪:发生在同一块云体或在不同云体之间的放电过程。地闪:也称为云地闪,指发生于云体与地面之间的放电过程。另外,根据从云到地之间输送的电荷符号,分为负极性、正极性,简称负闪、正闪。(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