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袭 济南大部地区将迎雷阵雨

2021-05-19 18:1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5月19日,济南迎来又一个大晴天,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9.8℃。燥热过后,一场风雨即将登陆泉城。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局部强对流天气影响,20日白天,济南大部地区将迎来雷阵雨天气,降水概率70%,最高气温在26℃左右。

  近几天济南天气晴好,体感较热,不少市民因此换上了夏装,遮阳伞、帽子、太阳镜等物品也成为市民出行锻炼常带的防晒装备。虽然明天的雷阵雨天气会让气温略有下降,不过济南升温趋势难改,21日到24日,济南气温回升,最高气温预计稳定在30℃以上。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5月20日)白天多云转阴,白天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26℃左右。20日夜间到21日阴转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22日晴间多云,南风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33℃左右。

  气象万花筒:

  沙尘暴:风将地面沙粒和尘土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