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伴大风 济南将迎温暖周末

2021-05-20 17:1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随着夏季的临近,济南气温稳步升高。虽然今天(5月20日)济南云量增多,气温稍有回落(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在25.5℃左右),但未来几天,晴朗天气将再度“拔高”济南温度,预计21日最高气温在29℃左右,22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3℃。

  晴朗天气“唱主角”,大风也来凑热闹。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济南风力较大,南风3~4级阵风6~7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济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游玩时也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等火源。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5月21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9℃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晴间多云,南风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33℃左右。23日多云间阴,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30%,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9℃左右。

  气象万花筒:

  强沙尘暴:风将地面沙粒和尘土吹起使空气非常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0.0米。(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