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味渐浓 今迎小满

2021-05-21 17:3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5月21日,我们迎来了夏季第二个节气小满。“物至于此小得盈满”,此时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故称为“小满”。

  小满节气的到来标志着炎夏的登场。常年来看,进入小满节气后,北方将开启干热季,南方强降水过程将频繁出现。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夏季版图的向北扩张,济南有望在小满期间正式入夏。

  夏季即将来临,近期济南气温升降无序,雨水增多。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2日,济南晴间多云,南风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33℃左右;23日早晨前后,济南有雷阵雨,伴有8~9级雷雨阵风,最高气温27℃左右。

  气象万花筒:

  特强沙尘暴:风将地面沙粒和尘土吹起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