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早知道|大风吹泉城 雷雨或登场 济南晴热当道迎夏来

2021-05-24 17:1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新的一周,济南将迎来持续晴朗大风天气。虽然5月26日(周三)或有雷阵雨造访泉城,除此之外,本周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温暖南风占据主导地位,最高气温预计在28℃~33℃之间。总体来看,本周济南气温起伏不大,晴热当道。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风力都比较大。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5日(周二),济南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28℃左右;26日多云,南风5~6级阵风8~9级,最高气温31℃左右;27日晴间多云,南风5~6级阵风8~9级夜间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1℃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济南预计有一次降水过程。近期预报显示,26日下午到傍晚,济南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

  此外,受地面气旋影响,24日傍晚至夜间济南大部分地区南风转北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目前,济南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做好防范措施,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方逗留。

  气象万花筒:

  热带气旋:生成于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具有有组织的对流和确定的气旋性环流的非锋面性涡旋的统称,包括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