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晴后雨 大风继续 周末济南最高气温30℃+

2021-05-28 17: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由春转夏,济南气温稳步升高。5月28日,济南迎来又一个大晴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平阴县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3.3℃。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明天(29日)济南气温继续上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在33℃左右。30日或有雷阵雨携大风来袭,最高气温30℃左右。

  近期济南天气晴晴雨雨转换频繁。未来两天济南天气先晴后雨,市民外出时别忘了带好雨具。近期天气预报显示,29日济南晴,最高气温33℃左右;30日午后,济南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25%,降雨期间预计阵风8~9级,最高气温30℃左右。

  未来两天大风继续,目前济南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29日白天,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8级,部分地区阵风达9级;30日,北风3~4级,雷雨期间阵风8~9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风力较大时不要在广告牌、户外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注意避开午后气温较高时段外出。

  气象万花筒:

  台风: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为32.7米/秒~41.4米/秒的热带气旋。(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