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局地气温飙升至39.2℃ 后天或迎雷阵雨

2021-06-08 17:0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本周,济南气温节节攀升。6月8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6℃左右。截至16:00,济南市最高气温为39.2℃,出现在章丘曹范镇、平阴东阿谷城中学自动气象观测站。不过从后天(10日)开始,济南气温将略有下降,10日凌晨到白天,济南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最高气温预计下降至31℃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9日)白天,济南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9日夜间到10日多云转阴,10日凌晨到白天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31℃左右。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981-2019年的气象大数据来看,我国的高温集中爆发期一般在6月至8月,相对来说,北方高温总体出现早,南方高温强度大。常年6月,北方地区就开始集中出现高温,到了8月,北方高温“后劲不足”;而南方地区的高温集中期明显晚于北方。

  酷暑已经初现端倪,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和考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与饮食安全,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气象万花筒:

  百叶箱用于安装铂电阻温度传感器和湿敏电容湿度传感器,内外均为白色。百叶箱的作用是防止太阳对仪器的直接辐射和地面对仪器的反射辐射,保护仪器免受强风、雨、雪等的影响,并使仪器感应部分有适当的通风,能真实地感应外界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