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要暂停 10日雷阵雨将造访泉城

2021-06-09 17:1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进入夏季,济南气温迅速升高,35℃以上天气的日数逐渐增多。虽然今天(6月9日)济南气温较昨天有所下降,但体感仍较热,市区18:00实时温度为30.1℃,酷暑已初现端倪。值得一提的是,明天白天济南或在雷阵雨的影响下短暂“清凉”一下,预计最高气温在32℃左右,降雨期间阵风8级。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明天(10日)白天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2℃左右。济南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和考生,注意备好雨具,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

  降雨过后,济南气温将再度升高,预计12日最高气温在37℃左右。近期天气预报显示,济南10日夜间到11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最高气温33℃左右。12日多云转阴,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7℃左右。

  进入6月份以来,济南气温迅速升高,降水也比较频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别忘了做好防晒措施,带好雨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气象万花筒:

  辐射:太阳照射到地球表面及从地球表面发射的各种辐射通量,是地球和地球表面及大气热量收支最重要的变量。太阳辐射能是地球大气最重要的能量来源,太阳、地球和大气的辐射过程是形成气候的主要因子之一。(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