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行必看 泉城先晴后雨气温较高

2021-06-11 17:0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明天(6月12日)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啦,三天假期期间济南天气状况如何?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12日到14日,济南先晴后雨,气温随之升降,预计12日、13日最高气温在35℃左右,14日济南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

  端午假期前两天,泉城南风和畅,气温较高。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2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4℃左右。13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

  14日开始,济南或将迎来连续3天的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左右。近期天气预报显现,济南14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1℃左右;15~16日,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0℃左右。

  进入6月以来,济南晴雨交加,天气多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暑降温,安全出行文明出游。

  气象万花筒:

  低云:低云包括积云、积雨云、层积云、层云和雨层云五个云属,低云多由水滴组成,厚的或垂直发展旺盛的低云则是由水滴、过冷水滴、冰晶混合组成。云底高度一般在2500米以下,但又随季节、天气条件及不同的地理纬度而有变化。大部分低云都可能产生降水,雨层云常有连续性降水,积雨云多有阵性降水,有时降水量很大。(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