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又降温 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济南阴有雷阵雨

2021-06-15 17:1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告别端午小长假,济南在难得的凉爽天气中迎来新的一周。6月15日,济南天气阴沉,体感较凉爽,似乎又一场风雨即将来临。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济南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5%,最高气温或下降至25℃左右。随后,18日到22日,济南将重新迎来晴朗天气,气温回升。

  进入夏季,济南降水增多,气温升降频繁。6月14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从14日白天到15日前半夜,济南市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天气过程。14日6:00到21:30,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31.4毫米,市区平均降水量达到27.2毫米。明天(16日)夜间开始,又一轮降水将降临济南。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明晨前后有轻雾,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9℃。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5%,17日下午到夜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5℃左右。

  随后,济南将暂别降雨降温天气。18日,济南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19~22日,济南晴间多云,南风3级左右,气温上升,最高气温35℃左右。

  气象万花筒:

  淡积云:扁平的积云,垂直发展不盛,在阳光下呈现白色,厚的云块中部有淡影。(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