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南风送暖 济南将迎晴热天

2021-06-18 17: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6月18日,济南蓝天白云,阳光普照,久违的晴热天气带来夏天的气息。截至16:30,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2℃,这似乎也预示着晴热天气的正式回归。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多云天气唱主角,气温较高,预计最高气温在34℃左右。

  暂别阴雨天气,泉城济南将在阳光和南风的加持下迎来温暖周末。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9日)白天晴到少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3℃左右。19日(周六)夜间到20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34℃左右。

  近期天气预报显示,21日济南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4℃左右,仍是一个晴热天,不过从这天开始,济南风向将由南风转为东北风。到了22日,东北风“控场”能力更强,预计济南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1℃左右。

  夏季气温较高,紫外线较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除做好防晒措施外,别忘了及时适量补水,预防中暑。

  气象万花筒:

  秃积雨云:浓积云发展到鬃积雨云的过渡阶段,花椰菜型的轮廓渐渐变得模糊,顶部开始冻结,形成白色毛丝般的冰晶结构。秃积雨云存在的时间一般比较短。(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